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历史,浩气长存 || 乳山二中:首期“卓越讲堂”开讲 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
2022-09-18 18:03:00
乳山二中
  “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之际,乳山二中党委、团委启动新学年首期“卓越讲堂”,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重温“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振兴中华”的铮铮誓言,同心共筑强国梦。
  第一环节,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宣讲团进行“喜迎二十大,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宣讲团向二中师生深情讲述中共早期“最勇敢、最坚决的革命战士”张静泉、抗日英雄群体马石山十勇士、爱党拥军模范群体胶东乳娘、建国初期两弹一星功勋楷模郭永怀、当代优秀共产党员邵本道的感人事迹,接着和师生同看党史情景剧《乳娘》,引导和激励二中师生从党史故事中获得启发、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过硬的本领承载远大理想,用担当之责成就祖国繁荣昌盛之伟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二中师生同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厚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挚爱。
  第二环节,学校党员代表、团员代表进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演讲。
  党员教师宋媛媛、袁钰情,共青团员高歌、杨雪先后做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演讲,她们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祖国饱受日本侵略者欺凌的那段苦难历史,又以此引出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和共同梦想,号召新时代的热血青年带着历史记忆阔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校党委号召全体师生铭记国难,勿忘国耻,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鼓励二中师生秉承“励志修身,追求卓越”的校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去期待、去推动、去共建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辉煌未来。
  对于二中师生来说,红色基因的传承不是突击演练,而是渗入日常教育教学的常态。在校党委的组织引领下,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规划地组织教师挖掘乳山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发红色校本课程,抓实学科教学的过程渗透,常态化开展党史教育、红色研学系列活动,用心上好思政大课堂,让全校每位师生既是活动的参与者,更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宣传员,把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爱国情怀与个人成长、与时代进步互相砥砺,给二中学子的三年高中生涯打上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擦亮人生底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1678079 2022-09-10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