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法为剑 | 乳山二中:法制教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2022-09-07 17:33:00
乳山二中
  9月6日,乳山二中邀请金岭派出所教导员对高一新生进行法制教育。此次活动由二中和金岭派出所联合举办,学校政教处、高一级部具体组织。
  此次讲座分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的主题是“高一军训法制讲座——校园防欺凌”。讲座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和形象的比喻,结合同学们生活中常遇到的事例及少年犯罪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严重法律后果,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时,同学们应如何应对。以案说法,在讲解常用法律知识的同时,引导他们如何区分善恶、交友及如何解决矛盾。
  第二环节的主题是“高一军训法制讲座——预防早恋”。针对早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早恋”、“早恋的特点”、“早恋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等方面,开展教育辅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教育青春期男女学生学会如何正确交往。
  近年来,乳山二中党委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常态化开展发展安全教育、防溺水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1678079 2022-01-15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