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乳山二中“五笔输入法”打造升级版“开学季”
2022-09-08 20:44:00
乳山二中
  9月新学年伊始,乳山二中党委牵头组织,统筹规划,各处室各司其职,创新形式,用好“五笔输入法”,打造升级版“开学季”。
  第一笔,输入“保障”。8月下旬,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对校园进行全面无死角巡查,细致检查疫情防控、门卫安保、校园卫生、教学设施配备等各项工作的准备及运转情况,及时指出存在问题,立即组织整改,确保不出纰漏,为开学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总务处提前准备好了新学期的教学、办公、生活等物资,对学校各处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修,组织学校食堂开展彻底的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米面油等各类食品原料配备充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入校、老生返校。 
 
  第二笔,输入“爱心”。开学前,政教处分别设计制定了详细的迎接新生入学方案、新生军训方案、开学第一课方案等,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让学生舒心。后勤部门做好了学生宿舍分配、食堂就餐改革,学生活动场所和功能室的整改、清洁、消毒等工作,让家长安心。
  
  第三笔,输入“贴心”。9月1日和2日,学生分批次入校,校党委组织党员教师组成“红烛先锋”志愿团队,带领师生志愿者到校门口迎接返校学生,并协助学生搬运书本和行李,向二中学子及时传递贴心,让家长安心。
  第四笔,输入“激情”。 9月1日,乳山二中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中央电视台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提振精神,引导学生迅速收心,进入正常学习状态。此次观看活动由乳山二中党委牵头组织,教导处和政教处全程督导,开创新组织形式,分集体观看、分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三个环节,发挥央视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节目的凝聚合力、激发斗志、点燃激情等多重效能。 
 
  第五笔,输入“安全”。在开学后为期一周的军训期间,除了抓好队列训练、站军姿、内务整理等常规军训项目,还对学生进行了挽救心搏骤停的心肺复苏术和解除气道梗阻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心理韧性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培训,举办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早恋不良后果的法制讲座,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从不同维度为同学们输送了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1678079 2022-01-15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