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存教育技能大赛暨幼儿生存游戏活动开赛
2022-10-31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30日,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存教育技能大赛暨幼儿生存游戏活动在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场比赛为局属学校初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研,创新生存教育形式,全面提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生存教育质量。
本次大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应急管理局、青岛市总工会、 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女联合会五部门联合举办。由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承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协办。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项骏参加大赛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赛事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组别,涵盖琴岛勇士、急救先锋、隐患排查达人、火灾自救战队、防溺卫士、灾害避险卫士、自理小能手7个比赛项目。大赛需经过校级选拔赛、区级、局属学校初赛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入选决赛名单。本场比赛有局属学校19支参赛队共120余名学生展开精彩对决,最终有11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面对赛事项目的专业性强和疫情防控形式的复杂性,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消防、卫健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前期赛事的支持和赛事保障工作。
本次大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模式的变革,也将在学校加速形成一系列内容科学、安全有趣、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生存教育课程,参与本次比赛活动的所有人员都将成为这次安全教育模式改革的排头兵。大赛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人人都是自己的安全员”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生存观、生活观,培养学生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了生命安全做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