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青岛市高三教学工作会召开
2023-01-31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
  1月30日,青岛市高三教学工作会在市教科院召开,会议对2023届高三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元韶指出,党的二十大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到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来看待,高考是国家和高校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重要途径,也是老百姓高度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高三教学工作是全市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的关键,牵动了基础教育发展的整个链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高三教学工作。
  姜元韶强调,要正视前期高三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从四个层面入手加强和改进工作。局长层面,要把教育教学主责主业牢牢抓在手上,系统谋划强基计划等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持续营造抓教育教学的氛围,做校长的坚强后盾。校长层面,要摆正定位,清醒认识教育教学面临的严峻形势,带头大兴教学研究之风,提升教学研究的专业性和引领力,提高办学治校的科学性和精准度,踏踏实实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老师层面,要通过引导机制,鼓励老师加强和改进教学;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好教研员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提高学校课程执行力。家长层面,要发挥好家长课堂、家长学校、家委会等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家校沟通,做好政策宣讲,引导家长理性选择适合孩子的升学和发展路径。
  姜元韶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压攻坚突破,全力推动青岛市高三教学工作实现新提升,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介绍了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招生情况,青岛五十八中、平度一中、青岛六中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区市教体局局长、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项骏主持会议,并对全市高三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具体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