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王丽在市“走青春路,做育花人”活动中获佳绩
2023-05-16 08:19: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日前,济南大学城实验教师王丽,代表学校参加济南市第十六届“走青春路,做育花人”主题教育活动,荣获一等奖。
 
  “走青春路,做育花人”主题教育活动是济南市青年教师层面“分量最重”的综合赛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察内容有所升级。笔试9道问题,减少识记内容,涵盖更加广泛,济南教育育人目标、班级民主管理、友善品质培养、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方面的命题设计,始终围绕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展开,与大学城实验追求“至善”的教育价值取向有着深度的契合。面试由说课更新为答辩,从学科考查扩展到育德育心,引导广大选手沉下心来,找到育人关键要素。
  
  大学城实验自建校以来,历届选派选手均获市级“走青春路,做育花人”活动一等奖。本届选派选手王丽,工作中充分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以心育心,全环境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为学生终身发展赋能。通过家校互导、陪伴成长、多元活动、自管项目、阳光文化等多路径,切实激发学生自主发展的主动性,育人实效突出,得到广泛认可。
  2023春季开学以来,大学城实验以德育素养提升为主线,持续开展“老班节”“班级善习惯品牌打造”“书香班级宿舍建设”等系列活动。特别是在本届活动校内选拔阶段,引入高校导师、实验集团和兄弟学校专家、校内优秀青年朋辈等支持力量,为青年教师综合育人能力的提升,搭建高层次发展平台。主动发力,精准施策,营造青年教师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成长氛围,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德育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