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师生赴非因生物参加“免疫与健康”专题讲座
2023-05-16 08:21: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为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学习能力,开阔眼界,培养未来专业型人才,济南大学城实验生物组部分老师带领部分对生物感兴趣的至善学子参加了由非因生物组织的“免疫与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在非因生物公司报告厅进行,特邀教授刘杰主讲。刘杰,国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获得者,复旦大学消化病研究所所长,附属华山医院消化科主任。
  此次讲座围绕“免疫与健康”,讲解了什么是人体健康免疫力,免疫力评估方法,“阳康”后免疫康复,基于免疫力的肿瘤防治,机体免疫重建策略等。讲座结束后,学校师生与刘杰进行了面对面会谈。同学们就免疫力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畅所欲言,刘杰进行了悉心解答,使每位师生都受益匪浅。
  畅聊过后,在有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学校师生参观了非因生物实验室。非因生物是以新型癌症蛋白组学和空间多组学为核心技术的、以癌症精准医学研究,转化医学与临床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创新型生物技术公司。在其实验室里,师生参观了蛋白组学和空间多组学技术,反向蛋白微阵列技术等处于发展前沿的高端技术。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对癌症的预防和治疗、临床肿瘤医疗以及前沿生物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在学科专业知识方面获得发展,还在如何保持身心健康、更好地学习和发展方面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