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职业院校英雄模范人物倡议书
2021-02-28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守护着我们
  战争年代,哪怕冻饿交加
  他们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哪怕烈火焚身,他们也岿然不动
  如今,哪里有危难
  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岁月静好
  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全国职业院校广大青年朋友们:
  近日,中央军委表彰了2020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涌现出的边防官兵先进典型,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肖思远,河南农业职业学院2014级汽修3班学生,于2016年在校入伍,在卫戍边境时誓死捍卫国土,壮烈牺牲。在战地日记中,肖思远写道:“走在喀喇昆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无比自豪!” 为人民戍边、为祖国守防,家与国是英雄心头永远割舍不掉的牵挂,英雄勇敢无畏,只因责任在肩。
  多年来,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人才,从中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如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毕业生傅均,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甘肃警察职业学院毕业生王志睿,用生命捍卫中国梦的反恐英雄、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努热买买提•艾买提,教育部表彰的“舍己救人优秀学生”、北京昌平职业学校学生付冬梅,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安格尔……他们和肖思远一样,是我们千万职教人的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说,“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此,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共同向全国高职院校的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用实际行动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一、学习英模们志存高远、胸怀祖国的崇高理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忠诚不渝,用一生来实践跟党走的价值追求。
  二、学习英模们爱党爱国、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听从祖国召唤,服从人民需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远的人生志向,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三、学习英模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英雄气概。发扬不畏艰险、连续奋战的作风,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行动,积极投身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学习英模们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部署和要求,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在报效国家、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五、学习英模们忠于职守、团结拼搏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学苦练,勇于创新,善于创造,掌握应用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
  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
  2021年2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