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清职专开展第二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3-29 10:01:00
长清职专
  2022年3月28日,是第二十七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济南市长清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3月24日晚,长清职专利用“周四大讲堂”平台,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就防疫、防火、防骗、防欺凌、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10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分析与讲解,真实典型的案例,鲜活生动的语言使学生对安全有了更清醒和明确的认识,从而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同时为“校园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8日,学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正式启动安全教育活动周,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宣传氛围。下午,学校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演练前,学生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师生们沿着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并帮助学生学习、掌握了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
  第六节课,各班级围绕校园安全召开了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简要介绍了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意义,通过视频、图片方式向同学们讲述校园安全知识常识,让同学们学到安全知识的同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有的班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进行自我思考和自我剖析,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也是学校良好秩序的首要因素。今后,长清职专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把安全教育落实在日常的教育之中,做到长抓不懈,为平安校园夯实安全底基,确保学生在平安的环境中安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