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匠心筑精品,妙手成万端 —长清职专数控专业开战教研活动
2022-03-24 19:28:00
长清职专
  为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学生创业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示数控专业的特色,以及师生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2022年3月23日,长清职专数控专业以“刀尖上的艺术——出彩数控”为主题,开展了有声有色的作品展示教研活动。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筹备这次活动,学校数控专业教师专门召开教研活动调度会,相关专业教师在会上积极发表意见,并根据活动特点和要求制定了完善的策划方案。专业部还特别动员和邀请部分优秀学生参与活动,数控团队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多次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学生们热情高涨精神焕发。
  创新来源于对至善至美的追求。数控教师团队带领学生经过严谨地探讨、测绘,运用CAXA绘图、Master cam软件设计,并利用课余时间精研作品创意,每一张图纸都经过数次审慎修改,真有一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制作了狙击步枪、原子弹、苹果、酒杯、葫芦、桌凳、吊钩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工艺品。当同学们看着切屑缓缓地从数控车刀尖流出,一块块毛坯在刀具的舞动下变成一个个美轮美奂的工艺品时,脸上写满了成功后的振奋与骄傲。
  
  数控工艺有它独特的美,做到一定境界就是艺术!一件件工整灵动、精雕细琢的作品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这些风格独特、赏心悦目的数控工艺品让人啧啧称奇叹为观止。
  数控专业是长清职专特色专业,具有独特的办学优势。数控加工技术是国内先进制造技术,对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在手动编程的基础上将自动编程与在线加工技术纳入常规教学中,从而让同学们掌握一流的自动加工技术,体验数控刀尖上的制造艺术,为我区的制造业培养出一流的数控技能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8236077 2022-03-02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