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这就是滨院青年!
2022-03-27 13:09: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山东,滨州市确诊数字逐日递增。为保障在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3月17日学校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支由18个二级学院1157名青年志愿者组成抗疫青年先锋队迅速集结。半个月来,他们承担了秩序维护、治安巡逻、物资搬运、卫生清理等重要工作。
  2分钟超额招满,这就是滨院的青年速度!
  3月25日,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校学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了迅速完成检测,防止人员扎堆集聚,志愿者们承担了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滨州学院学生会发布紧急招募令,2分钟就有百余人报名,1个小时内志愿者迅速到岗,1.7万人5个小时顺利完成检测,这就是滨院的青年速度。他们是校园抗疫的应急先锋,是鲜艳的“志愿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他们“疫”往无前,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有事一起扛!这就是滨院的青年温度!
  青年志愿者、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程世展说,因为这次疫情来的非常突然,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学生干部,他主动请缨,带头表率,自突发疫情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不畏寒潮来临,带领突击队成员奋战一线。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像程世展同学这样的青年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上千滨院学子的一个缩影,同学校一起抗疫,“有事一起扛”这就是滨院的青年温度。
  “请战,我能行!”这就是滨院青年的态度!
  在这群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用镜头记录滨院抗疫青年群像,用文字传递抗疫力量,他们就是滨州学院青年传媒人。疫情发生后,他们迅速组建抗疫前线宣传队,“请战,我能行!”的文字刷屏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抗疫典型,每天一篇抗疫报道。在疫情面前他们主动请战,勇于担当,展现了“疫”往无前的滨院青年态度!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就是滨院青年!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防控,青年先行”的坚定信念,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挺起了青春担当,做出了青春表率!(供稿/李琦 张立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27 10:34
SRC-1620913984 2022-03-21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