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科技大学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大数据竞赛“喜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31    

  近日,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与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高校大数据实践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多所高校派队参加了比赛。青岛科技大学首次组织参赛的两支队伍获得佳绩,其中“青稞E族”队获得全国第7名,“ROC大数据”队获得全国第15名。
  此次赛事以“基于大数据的运营商流失用户预测”为主题,参赛选手需要在组委会提供的90万行、32列共计2800多万的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中,针对流失用户进行特征分析,建立流失用户的预测模型,最大程度地挽留在网用户、吸取新客户,该赛题也是电信企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此次竞赛对提升高校学子的创新水平、培育具有竞争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大学生、促进校企合作、打造高素质和责任感的未来大数据行业精英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参赛的数理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该中心依托学校数学建模的深厚底蕴,重点在大数据领域中的数据挖掘、文本挖掘、情感挖掘、社会网络分析、网路动力学模型、智慧城市、数据可视化等方面进行探索研究,并将这些研究成果应用到其他相关科学领域和服务学校发展方面,探索交叉学科研究新模式(如橡胶大数据、化工大数据等),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大数据与数据科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通讯员 李鲲鹏 王超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