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安英雄山中学学生自主管理有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一心双环”组织改革的工作号召,使学生会充分发挥自主自治管理和联系学校的协调作用,努力给学生搭建锻炼能力和展示才华的平台。近期,泰安英雄山中学依托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学生自主管理活动,身着红蓝制服的学生会干部奔走在校园内各个场所,为美丽的英中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学生的代言人,学生会是学校与全体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并是学校的精神在学生中宣传者和贯彻执行者。新学年伊始,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会干部竞选活动,选出了一批热爱学生工作、学习成绩良好、有团队精神、执行能力强的学生会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为学生会组织开展学生自主管理扩充了校园新生力量。
  学生会组织的自主管理涉及常规工作、学生活动和重大活动三类工作。以自主管理为“坐标”,以早操、课间操和自习课纪律检查的常规工作为“经”,以社团活动、餐厅执勤和校门执勤的学生活动为坐标“纬”,以开学典礼、运动会、校园艺术节等重大活动为“点”,绘就了一张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的学生会自主管理发展新蓝图。
  通过改进和完善学生会工作制度和流程,校团委积极召开座谈会和学生谈话活动,规范提高学生会成员的管理和服务意识,为执勤学生干部定做了专门制服,帮助学生会干部树立威信,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先进性和规范性,凸显学生会干部在育人管理中的主导地位和引领作用。规范的言行、高效的管理、热情的服务,学生干部成了英中校园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学生会组织的自主管理体现了全体学生自主管理的需求,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和竞争意识,巩固了同学们求学上进的自信心,促进了学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良好习惯的养成,同学们逐渐树立起了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团结同学的行为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其身正不令而行”,学生会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实现了“人优我英雄,山高我为峰”,营造了学校全员管理的育人氛围。(供稿/张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