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赛区开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5月28日,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赛区预、决赛,分别在学院团岛校区、菏泽路校区和胶州校区同时启动,怀抱“航海梦”的417名青年人,参加了邮轮乘务、船舶驾驶员和制冷工3个专业工种竞赛。

  3个比赛项目与现代海洋产业紧密相关。船舶驾驶员项目,赛区配备的航海模拟器可模拟各吨位、各类型船舶和世界各大港口,选手们需要在上面适应风暴、大雾等各种气象操纵船舶。制冷工项目对应超低温冷冻、低温冷藏运输船、冷链物流等海洋运输行业的需求,竞赛制冷系统组装调试、半封闭式压缩机拆装、制冷系统故障故障排除的能力。首次列入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的邮轮乘务项目,考核客舱急救应急处理能力、客房服务及餐饮服务能力等。

  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已连续承办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具有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按照本届大赛要求,学院成立大赛筹备组和大赛组委会,邀请世界技能大赛专家指导,赛事组织各个环节都高标准跟世界技能大赛对接。如学院制冷工项目,比赛场地等各方面完全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

  赛区负责人表示:“这些年轻人现场比技能、练本领,通过大赛提升自我,向实现心中的航海梦又近了一步。”

  大赛相关政策:  

  1.在设有国家职业资格的职业(工种),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两项竞赛成绩均合格者,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相关规定颁发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竞赛前六名、符合条件的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已取得技师职业资格、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山东省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国家职业资格一级)评审。

  2.获职工组各工种前六名的选手,分别奖励第1名10000元、第2名5000元、第3名2000元、第4-6名各1000元;获职工组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市大赛组委会授予“职业(工种)状元”称号;由市总工会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35岁以下选手由共青团青岛市委授予“青岛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女职工选手由市妇联授予“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称号。获职工组各工种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授予“青岛市技术能手”称号,成绩特别突出的,优先推荐评选“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3.在各工种竞赛状元中,选择在本市工作,品德优秀、技能精湛、贡献突出的3-5人授予最高奖“振超技能大奖”,每人奖励10万元,优先推荐评选“青岛市首席技师”、“青岛市劳动模范”。

  4.获学生组各工种前六名的选手,分别奖励第1名5000元、第2名3000元、第3名1500元、第4-6名各800元。获学生组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市大赛组委会颁发“学生组××竞赛冠军” 荣誉证书,同时授予“青岛市技能新星”称号。

  5.获各工种前十名的选手,由市大赛组委会颁发名次荣誉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