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体育学院大学生下乡支教:与爱同行,传递健康理念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卢朝霞,办公室主任崔海亭,新闻教研室主任袁宏来到韩家庄东村考察体院学生的支教情况,他们对村主任为志愿者提供实践机会以及对志愿者的照顾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对接需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手工课老师在教孩子们画画。王美淇 摄

  手工制作,让大家动起来

  “大家平时上课会学手工吗?”志愿者问道,孩子们羞涩地摇摇头。“那大家想不想学?”志愿者再次发问,小朋友们不约而同地点点头,在小朋友的期待中,手工课开始了。

  志愿者首先将所需的颜料调好,为小朋友们手工绘画降低了困难。随后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基础的手工制作方法,小朋友们津津有味的听着。他们眼中闪烁着对手工制作的渴望。颜料分发完毕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经过小朋友们剪、描、涂的操作,一幅幅生动的画形成了,小朋友们乐在其中。

  短短地一节手工课,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一种陪伴与关爱。激发了孩子们对手工的兴趣,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给他们的成长历程留下温暖的一幕幕。

村主任和书记在讲话。 陈赛飞

  健康理念进课堂

  为提高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意识,志愿者们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堂健康理论课,并以PPT的形式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健康基本理论。

  志愿者首先以提问的方式,引出健康这个话题,当问到什么是健康时,小朋友们踊跃回答,不吃垃圾食品、不喝可乐……

  他们的积极消除了志愿者内心的紧张。志愿者举出身边有关健康的例子,引导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健康,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他们从对健康停留在表面的认知逐步深入到心理健康。“健康是1,事业、家庭、财富都是0,如果没有1,0什么都不是”,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让健康理念在他们心中根深蒂固。

  志愿者谈其感想时说:我们希望利用假期以支教的形式为这些孩子们带来知识与温暖,他们能感觉到社会的关心与爱护,我们此行就是值得的。

传媒学院副院长卢朝霞与村书记和志愿者们谈话。 高晨

新闻教研室主任袁宏在与村主任和书记讲话。 韩福航

  经过几天的愉快相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关系愈发紧密,希望度过一段难忘又有意义的时光,共同收获成长。(通讯员/王雪娟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