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青岛二中自招200人 院士港分校9月启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514日下午,记者从青岛二中教育集团举行2020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二中今年自主招生计划4个班200人,比2019年自招计划增加50人,今年总招生计划17个班,比去年增加1个班。另外,备受社会关注的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将于202091日正式启用。

  取消现场确认 报名序号务必记牢

  与以往不同,今年自主招生网上报名后,会直接生成报名序号,请务必牢记,该序号将用于打印准考证、成绩查询、资格公示等后续工作。材料提报与往年相比,取消了考生现场确认环节,由初中学校统一于61日(星期一)14:30送至青岛艺术学校(李沧区九水路176号)。不接受考生个人提报。

  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据了解,考试科目选择的原则是按照新高考改革学生选科实际及志愿填报要求、教育局相关建议;命题遵循课程标准,主要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灵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试题批阅高考标准:网阅,双批,争议组长仲裁。

  面试根据学科素养测试成绩确定前260名进入面试。面试主要侧重于人文底蕴、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的考察,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搜集处理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按照ABC三个等级评定。往年面试分两个板块,人文综合类与实践创新类,分别根据评委的打分进行等级评定。

  笔试成绩占6成 同分面试好者优先

  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依据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学生资格。综合成绩的构成为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与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转换分数后占40%。综合成绩相同时,面试与综合素质评定转换分数高者优先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确定240名具有资格的学生。

  被确定为青岛二中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投档分数(语数英成绩+政策性加分)达2020年我校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局属普高一段线),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分数相同者按照数学、英语单科成绩排序依次录取。局属普高一段线参照往年普高线,与往年相比,今年志愿报考时,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自主招生批次不需要考生填报,系统自动默认,所以选择自招学校时务必慎重。

  91日启用 院士港分校传承二中育人理念

  202091日正式启用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是青岛市第一所涵盖小初高三个学段的公办学校。该校设计招生规模是小学24个教学班,初中18个教学班,高中12个教学班。2020年招生规模是为小学一年级4个班、初中一年级2个班。高中一年级4个班。目前小学和初中段招生政策尚未发布。

  据了解,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是一所我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行动的引领性学校,是一所由青岛二中先进办学理念指导下的示范性学校;学校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百果山脚下,与青岛世界园艺博览园一路之隔,环境优美,风光秀丽;学校紧邻青岛国际院士港、中国海洋大学等,人文环境优越,教育资源丰富。

  学校定位是传承青岛二中先进的育人理念和文化。按照青岛二中教育集团化发展六统一标准:即建设标准、理念文化、教学标准、课程研发、师资配备、交换共享机制,来确保学校的优质教育的品质能够拓展和延续。真正打造一所现代化、国际化和特色化的新样态学校,体现实验性、示范性的高品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