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章丘一体育生保送清华 无需高考可直接入学
2014-02-15 23:52:00

  据悉,章丘中学高三学生宫克威在山东省中学生田径联赛中,以5027分的成绩获得七项全能冠军,成为各名牌大学和专业队追逐的宠儿。日前,清华大学也抛来橄榄枝同意宫克威无需参加高考,保送进入清华大学。

  2月12日,记者来到章丘中学。当日,宫克威正在学校和自己的教练谭俊青商讨开学后的训练计划。宫克威的教练谭俊青告诉记者,在一次章丘市中学生篮球赛上发现宫克威的弹跳能力非常出色,随后学校将宫克威特招进入章丘中学,经过多方面的考察后,高二时为宫克威确定训练十项全能,经过三个月训练时间,宫克威收获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省冠军——山东省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也展现了他异于常人的运动天赋。

  今年1月,宫克威参加了清华大学体育特长生冬令营。据了解,获得清华大学体育特长保送的名额有限,条件也较为“苛刻”:第一必须是国家的一级运动员;第二需要经过相关的一系列测试;第三是需要向学校提出保送申请,校方根据有限的保送名额来确定。宫克威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和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成为章丘中学第一个免高考提前保送入学的学生。

  据了解,宫克威在进入清华大学后,将进入经管学院集中班。这个班里基本上都是体育特长生,他们课程的难度略低,并偏向文科。接下来,宫克威仍旧会坚持训练,参加各种大型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5 18:52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