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学子植树节活动“种下”新绿“播种”希望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意萌动,新绿初绽,在阳春三月植树好时节,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来到牟平区动植物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一片绿,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上午9点,志愿者们来到植树活动现场,领取完树苗和工具后,投入到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培土、提水浇苗,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两个小时就栽植树苗儿一百多棵。

  “虽然手磨起了茧子,但亲手扶起了十五棵树苗儿,虽然汗水已经打湿了衣襟,但足够浇灌二十棵树苗儿”。尽管已经是三月,空气中依然透着些许寒意,志愿者李同学擦拭额头的汗水,深情饱满的吟诵,引来现场志愿者的阵阵欢笑。

  “多种一棵树苗儿,我们的祖国就多一份绿色,每多一份绿色,我们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就多一份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一颗颗树苗,播种了希望,播种下春天,将来你们更是要把生态文明建设重任扛在肩上,谱写新时代美丽中国的新篇章。”指导教师笑吟吟地补充说到。

  据了解,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志愿者连续四年参加市慈善义工总会的植树活动,四年前栽下的树苗儿已经枝繁叶茂。今年植树节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植树节系列活动:“我为家园增添一份绿色”主题团课,唤醒学子绿色环保理念;“我为校园花木松土浇水”实践活动,号召同学们热爱校园一草一木;“绿植领养”爱心活动,呼唤同学们的公益爱心,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把树立自然和谐发展理念,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