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剧组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专业师生筑“梦”忙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校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梦想恋人》电影剧组。这是该校作为“一带一路”城市影视联盟省级理事单位,首次参与联盟电影拍摄,电影取景地遍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各个角落,同时该校师生以群演、剧务、后期制作等多种形式加盟助力。

  该电影主要讲述当代大学生的爱情成长故事,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拍摄历时约10天。2018年4月27日,该电影在首届“一带一路”城市影视联盟数字创意影视暨青年微电影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举行开机仪式。

  电影共招募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180余名学生做群众演员并学习拍摄,其中15级4名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参与实习;参与拍摄工作的教师20余人。学校视觉传播与制作专业师生首次参与电影拍摄。拍摄活动为师生了解电影制作流程,拍摄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电影前中后期制作工作等提供了学习机会。拍摄方对学校参与拍摄的师生给与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重视影视文化人才的培养工作,紧跟文化产业发展前沿动态,不断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整合行业和院校的优质资源,探索与新浪动漫合作共建“新浪动漫影视学院”,开展影视动漫方向订单式人才培养;与赫赫影视进行合作,建设人力资源培训基地,共同培养影视动漫行业一线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号召,推动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此次拍摄活动得到了学院宣传部、公寓管理中心、信息艺术系、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拍摄活动仍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