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海川中学:剪贴画进课堂 开启创意无限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实现学生的多元发展,日前高新区海川中学美术教师白丽又把剪贴画引入课堂教学,用剪刀、刻刀和胶水开启学生的无限创意。

  课堂上,为保证剪贴画课堂教学的教学效果,白丽老师经过多方面探讨和研究,确定“自然+环保”主题为教学重点,选择不同的自然主题和环保主题,让学生开动脑筋,进行精心设计、选材。同时发挥小组合力,进行组员的不同分工,每个组员设计剪刻不同部位图案,然后根据组内设计图案进行粘贴。在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合作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生在剪刻出一幅幅包含精心设计思维、内涵丰富的图案的同时,小组还需要写出设计方案与设计意图及设计感想,在提升学生审美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据白丽老师介绍,剪贴画课堂的开设,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灵感与审美能力,小小的剪刀、刻刀在学生手里变成了发现美、表达美的工具,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热爱自然、注重环保的意识。

  据了解,高新区海川中学在开发远足励志教育、感恩主题教育等德育校本课程的同时,还开设合唱、舞蹈、钢琴、演讲等丰富多彩的学生课程和社团活动,引导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定期举行读书节、外语节(设有外教课)、科技体育节、艺术节活动,让每一个海川学生都有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让学生在信心提升中增强能力,把能力内化为个人发展素养。(通讯员 王广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