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会计与金融学院|欢迎报考烟台理工学院(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2-07-05 09:31:00
烟台理工学院
 
  会 计 与 金 融 学 院 简 介
  会计与金融学院下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投资学、经济与金融五个本科专业和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两个专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全院在校学生3100余人。
  会计与金融学院现有教师104人,自有教师63人。其中博士学位18人,硕士学位71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86%,教授16人,副教授25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师资队伍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建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校级优秀课程、校级精品课程、校级在线课程和校级优质课程群等课程建设成果,多年来累计出版会计金融系列教材20余部,为会计与金融专业学子获得高质量的专业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可靠的保证。
  会计与金融学院将教育教学、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融为一体,建立了“课证相辅”、“赛训结合”、“以赛促学”等多维度培养模式。我院师生连续多年参加会计信息化竞赛、财务决策大赛、金融精英挑战赛、税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沙盘模拟大赛、智慧企业财税审等专业比赛,每年斩获国家级、省级奖项三十余项。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团建设不断加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近年来,学院学风建设成效显著,校企合作深入开展,社会实践硕果累累,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持续举办会计文化节、金融大讲堂、企业家进课堂、大学生文明修身系列讲座等品牌特色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
  学院始终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切实提高学生的职业胜任力。近年来,取得初级会计师证书的比例、考研及专升本录取人数不断增加,就业率及就业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及认可度不断增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