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淄博职业学院 | 云物大智 数通未来
2022-07-14 16:56:00
淄博职业学院
  小小的代码链接大大的宇宙
  抽象世界的逻辑轻启现实世界的精彩
  重塑认知理念
  突破时空界限
  今天,淄博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向你发出诚挚的邀请
  一起来体验不一样的数字空间
  携手一起向未来
  NO.1优秀的平台 雄厚的师资力量
  · 国家示范专业1个,国家骨干专业1个
  · 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
  · 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7项
  ·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
  国家级精品课1门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
  省级精品课程9门
  · 山东省品牌专业群1个、山东省品牌专业1个
  · 山东省省级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技术能手1人
  · 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
  · 淄博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淄博市校城融合平台项目2个
  NO.2辉煌的成绩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一等奖10 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0项
  · 在全国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安卓智能终端创意大赛、物联网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及外语大赛等各类国家级、省级赛事中荣获一等奖40余项,二、三等奖100余项
  这里是匠心筑梦的舞台
  NO.3就业创业典型



  升学典型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并支持学生继续深造,考入本科高校攻读学士、硕士乃至博士学位,近三年专升本录取人数与录取比例逐年上升。2022年197人被本科高校录取。2021年171人被本科高校录取。2020年99人被本科高校录取。
  这里有改“编”人生的密“码”
  NO.4多样的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媒体方向)
  核心课程:网页设计与布局、网页特效制作、动态网站开发、H5动画制作、UI设计、交互媒体设计、非线性编辑、影视后期制作、移动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企业,从事网站开发与管理、数字媒体设计、短视频制作、新媒体策划运营及推广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安全方向)
  核心课程:网络互联技术、网络协议安全分析、防火墙技术及应用、操作系统安全管理、Java程序设计、PHP基础、代码审计、数据库应用技术、Web安全与渗透技术。
  就业方向:面向企业、事业及政府机关,从事网络安全运维、信息安全服务、网络空间安全管理与维护、数据安全与管理、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及部署等工作。
  云计算技术应用
  核心课程:网络互联技术、高级路由交换技术、Linux操作系统、Python运维开发、WindowsServer网络管理、虚拟化技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Docker容器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企业,从事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资源管理、云应用与服务、云计算应用开发等工作。
  图片
  软件技术(Java互联网开发方向)
  核心课程:Java 程序设计、移动应用开发、SSM框架应用、软件测试、HTML5+CSS3 应用、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
  就业方向:Java 工程师、移动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软件技术支持工程师等。
  图片
  软件技术(Web前端开发方向)
  核心课程:网页设计与布局、JavaScript 脚本程序设计、Java 程序设计、PHP核心技术与框架应用、数据库应用技术、HTML5+ CSS3 应用、微信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web 前端设计、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Web 交互开发工程师、PHP 初级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等。
  大数据技术
  核心课程:Java程序设计、软件测试、Python程序设计、Hadoop技术应用、大数据架构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数据挖掘和分析、Spark技术与应用、大数据平台构建与开发实训。
  就业方向:Java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等。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核心课程: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技术与应用、数据采集、智能数据分析、基于Tensor Flow的人工智能实践应用、计算机视觉技术与应用、语音处理技术与应用、自然语言处理与应用。
  就业方向: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师、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师人工智能产品技术支持专员、人工智能平台运维工程师、智能系统运维工程师等。
  物联网应用技术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RFID技术应用、ZigBee技术应用、物联网嵌入式开发基础、基于Android的智能设备应用开发、物联网数据处理应用技术、物联网行业应用综合实训、物联网创新实践等。
  就业方向: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从事物联网智能硬件开发设计、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系统集成、应用开发、物联网项目规划管理、产品营销及推广等工作。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核心课程:现代移动通信协议、5G关键技术及应用、通信工程设计与制图、通信工程概预算、光纤通信技术、移动基站设备与维护、移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工程项目管理及监理
  就业方向:紧跟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趋势,面向移动通信运营商、通信工程公司、通信设备制造商等行业企业,从事5G站点工程建设与管理、通信设备安装与调测、移动通信网络运维及优化等工作。
  我们的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49947040 2022-07-15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