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国有我!山东青年政治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2-09-21 20:55:00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金风玉露丹桂香,启航奋进恰当时。9月21日,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6700余名新山青人怀揣梦想,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启人生征程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魏艳菊,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等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举行升国旗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为新生精心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张书明回顾了学校“为党而生、因党而立”的红色基因和鲜明政治底色,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同行的峥嵘历程,指出“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校风、“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和“红色山青、忠心向党”的精神品格,激励着一代代山青人不断前进、踔厉奋发,取得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跃升。
  张书明寄语新同学要牢记“青年特质”这一最醒目的“山青印记”,在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进阶求学,在奋进新征程的美好画卷上书写荣光,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找准人生航向,在珍惜韶华、砥砺奋进中努力成长成才,在担当大任、投身民族复兴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秉持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远大理想与个人梦想、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融为一体,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求知求学各方面、融汇事业追求全过程,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二要坚持勤学善问,不倦追求真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希望同学们学会在读书中思考,在思考中读书,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积极面对学习压力、困难挑战与问题矛盾,勇做孜孜以求的弄潮儿、开路破局的实干家和尽责尽力的建设者。稳重自持、坚定自励、拒绝平庸,甘于走出舒适区,不断同自己的惯性和惰性作斗争,努力成为有真才实学的新青年。
  三要涵养优秀品德,奋斗成就梦想。人而无德,行之不远。希望同学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坚定意志品质、涵养道德修为。严格遵纪守法,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青春历练中积累经验。把奋斗落实在行动上,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本书、做好每一件事,从当下做起,积“尺寸之功”,努力做到心境澄明、思想清澈,脚踏实地、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鹏教授为新生送上在山青开启新里程的“金钥匙”。一要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感恩党和国家,感恩时代,感恩父母和良师益友。二要学会学习,勤于思考,建立与大学相适应的学习方式与学习习惯,做到主动学习、跨界学习、专注学习。三要保持初心,脚踏实地,牢记校训、校风,自觉传承和弘扬“青年政治”基因,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校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房嵩山结合自身的求学体验,号召学弟学妹们要自觉践行“自加压,共奋进,重实效,争一流”的山青精神,奋力谱写好奋斗不止、无私奉献和牢记使命的“青春三部曲”。
  
  新生代表现代服务管理学院2022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刘振雪在发言中提到,在这喜迎二十大的荣光时刻,作为新山青人要牢记立德为先、修学为本、实践为要,不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开学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44429061 2022-06-30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