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圆情满 共赏家美——济南大学城实验举行中秋节传统文化素养提升课程
2022-09-13 08:28:00
济南大学城实验
  2022中秋节到来之际,济南大学城实验组织学生代表深入劳动一线,在学校思源堂参与“自制月饼”中秋传统文化素养提升体验课,感受月圆情满,共赏至善家美。
 

 
  主持人、学生团总支文体部部长赵怡婷阐释中秋文化。思源堂面点师详细地讲解、示范月饼制作的全过程,指导学生亲手捏揉月饼团、揣馅料、模具压制等。拿到材料后,大家跟随着面点师傅指导行动起来,面皮在灵巧的手中翻转着、飞舞着,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学生在实践练习中感受劳动乐趣,自我提升。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辛勤付出的月饼亮丽呈现,每个月饼都包含着至善师生的活力与热情。
  同时,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素养,活动设置了中秋文化知识竞答环节。通过传统文化体验课,学生在活动中学会分享、学会合作,体验集体生活的乐趣,感受至善乐园家之温馨,在学校提供的全面发展广阔空间中,增进了了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深化了家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