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获评全国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研讨会优秀案例
2021-04-22 13:33: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7日,全国“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优秀案例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大学城实验“双高联合育人视域下的至善公民养成方案”,在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覆盖大中小全学段,普通、职业、特殊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共计千余份报送案例中入围“价值导向机制”优秀案例。

  本次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终身教授袁振国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研究》课题组、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等主办。来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教育》、华东师大、浙江师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等各地教育专家同仁共同参与现场研讨。

  大学城实验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发掘“大学”文化内涵,创设双高(高校高中)联合育人特色课程,以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路径,引领德育工作贯通式、持续性建设和深入落实,服务学生终身发展需求。学校深刻体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格局,充分考量世界发展和民族复兴对学生提出的素养要求,回归历史与传统,摘取《礼记》《孟子》经典,提出“大学至善,达济天下”校园精神,以双关义的“大学”引领学生通达尽善尽美的境界,养成至善公民,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至善公民”德育核心目标,以“正知、正行、正念、正能”的校风,梳理统整德育课程思路,遵循学生情感道德发展规律,力求提高德育有效性。

  《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研究》是教育学科最高级别的课题,优秀案例的征集过程亦成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推动过程。立德树人是中华民族育人的初心,是时代的使命。相信灿烂的理念能够进一步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并在转化过程中健全完善机制,保障并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通讯员/郝孝真,部分文字摘编自《人民教育》相关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2 1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2 11: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1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9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