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牢记时代嘱托 桦川路小学二年级三班党史纪念馆研学活动
2021-09-22 21: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9日,青岛桦川路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们来到位于海岸路18号的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了“勿忘国殇,吾辈自强,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走进纪念馆院,飘扬的党旗和奔驰的火车组成的大型主题雕塑“引领”引入眼帘。一排排德式建筑,王尽美、邓恩铭、刘少奇、李慰农四位革命先辈的雕塑,处处透着一种庄严。
  展馆内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把同学们一起带回到了那个充满风雨的红色年代。同学们都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引领》专题记录片和中共青岛历史展,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阿姨的讲解,参观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基本陈列展厅。青岛是书写党史不可磨灭的重要坐标,邓恩铭、王尽美等人物的风云事迹一次次感动、教育着所有的同学。
  参观完纪念馆,已下起阵阵秋雨,但依然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在户外雕塑前重温少年先锋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那响亮的宣誓声回响在党史纪念馆的上空。在这次活动中,还邀请到了市北区委百姓宣讲团成员、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辽宁路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杨希岗杨爷爷来到这里,为同学们讲解红色故事……
  这是一次涤荡心灵的活动,同学们将红色记忆深值于心,了解到了革命烈士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奉献自我的壮举。更加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十分珍惜,更要学会感恩。今天取得的成就是历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结果,要继承遗志,不忘初心。
  这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的民族自豪感,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将来报效祖国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