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乳山二中高二级部“冬教冬学”暨“班级挑战赛”活动开展纪实
2021-12-10 10:07:00
乳山二中
  “如果你们是叱咤风云的蛟龙,我们就是手缚苍龙的水手!如果你们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我们就是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大鹏!如果你们是腾跃丛林的猛虎,我们就是二中校园里醒得最早的雄狮!”乳山二中2021级高二级部新一轮冬教冬学活动在学生充满激情的口号中拉开序幕!
  集思广益,打造高效课堂
  在高二教研组长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波彬同志要求广大教师紧抓冬学黄金期,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紧密结合,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合作研讨,精心进行教学设计,以学科特点为依托,以促进学生发展为目的,构建高效课堂,定期举办高效课堂教学研修交流,共享成果。
  培优促尖,传递榜样力量
  结合学生特点,高二级部分批次、分阶段召开学生座谈会,王波彬校长等学校领导参加会议并对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惑与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与答复。王校长还从学习方法、时间利用、心理调整等方面对尖子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自律担当,保持良好心态,戒骄戒躁,惜时拼搏,提醒各科教师充分利用班级墙报、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召开学习经验、方法交流会,传递榜样力量,激发争先热情。
  轻装减压,做最好的自己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高二级部发挥级部心理团队资源优势,邀请学生发展办公室主任于鸿飞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将学生的焦虑情绪及不良心理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轻装上阵,奋勇向前。
  班级挑战赛,掀起冬学热潮
  越是期末,越应加强管理,越是最后,越应严于律己,越是寒冬,越应抖擞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班级挑战赛的火热开展让这个冬天成为一个激情燃烧的季节。
  各班代表们紧握拳头,庄严宣读战书,精神抖擞,声音洪亮,热血沸腾。同学们高举右拳,动作整齐划一,声音洪亮铿锵。各个班级穿云裂石的宣誓声汇聚成一股青春自强的最强音,彰显了自己饱满的精气神。一时整个报告厅群情激昂,宣誓声响彻整个校园。班级挑战不是喊口号,而是要在校规校纪遵守、文明礼仪养成、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竞赛,在班级之间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学习中磨炼成才,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攀登;在人生中不断历练,需要的是坚韧卓越的品质。让我们从今天起、从现在起全身心积极投入到冬学热潮中去,勤学奋进,以苦为乐,志存高远,挑战自我,无悔拼搏,拼搏无悔!让冬教冬学浪潮在校园里汹涌澎湃,用我们的激情为青春写下最灿烂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1678079 2021-12-10 10: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3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