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代码D318-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招生简章了解一下!
2021-07-26 15:31:00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2021201





学校概况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坐落于国家战略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与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交汇处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新材料名都淄博市,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省财政厅拨款建设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山东省首批技能型特色名校、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校企一体化示范院校、山东钢铁集团人才培养基地、3+2专本贯通试点院校、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国家数字化校园建设样板校。现设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纸质藏书85余万册,开设专业45个,在校生13000余人。





办学特色





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山东省钢铁战略规划,合力搭建“一总部、多基地”产业学院“政校行企”一体化运作平台的职业教育发展蓝图,聚焦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工业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做精做特“绿色钢铁生产类专业群”,做优做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关联类特色群”,带动发展“现代服务类专业群”的建设思路,形成了“紧密对接工业产业链、创新链,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类专业群为优势,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商贸物流类专业群为支撑,相互关联、层次分明”的专业布局特色,服务于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





精彩活动





学院鼓励发展学生社团,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有校级、院级社团50余个,有9个社团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常年开展“工院最美青年”、“国学达人”经典诵读、“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等比赛评选活动;每年举办校级运动会、“五四”晚会、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社团文化节、大学生素质拓展等文体系列活动;荣获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山东省大学生社团文化节等各类竞赛活动100余奖项。





技能大赛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复合技能型人才和工匠人才。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获奖30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奖项120余个





二级学院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

拥有充足的实验实训场所和完善的实验实训条件。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被评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建有3D打印、精密测量、材料力学、无人机创客等26个实验室,建有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智能焊接实训基地、城市轨道技术实训基地、数控加工中心、无人机设计组装调试实训中心等20余个实训室,建有一个融技术推广和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实习工厂,设备总价值4000 余万元。



电气工程学院

拥有省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专业实训基地、省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传承平台等省级科研平台、山东钢铁集团工业自动化技术研发中心;拥有西门子先进自动化示范训练中心、fanuc 工业机器人联合训练中心、淄博市工业自动化技术校城共享平台。由32个校内实训室构成了工业机器人、现代控制系统、电气职业技能训练、工业过程控制、电气基础学、电力与传动训练、机电创新创业中心等7大实训功能模块。



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

建有钢铁材料绿色制备联合实验室、钢铁生产仿真实训车间、数值模拟实训室、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中心、氢能动力系统及燃料电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大气环境监测平台等实验实训室60 余个,建有国家冶金行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国家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拥有山东钢铁集团、青岛特殊钢有限公司、日照钢铁、石横特钢、南京钢铁、东北特钢、鲁南制药、国邦药业、新华制药、吉利汽车、顺骋集团等16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


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

拥有建筑构造实训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心等集实践教学、职业培训、技术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中心。建有满足不同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学需要的如物联网、综合布线、装配式建筑仿真、大数据应用、VR虚拟现实、数字艺术等10多个实训室。拥有15个机房900多台计算机满足信息类课程教学和实训。建有校外实训基地30多个,以满足学生校外跟岗和顶岗实习。

工商管理学院

拥有虚拟商业经营、财务共享、会计工厂、财务大数据分析、智能财会仿真、会计信息、ERP、智慧物流、生产物流、电子商务模拟、跨境电商综合、京东校园、创意视觉设计、创新创业等10多个校内实训室。京东校园实训中心被教育部评为生产性实训基地。同时在校外与双信志远会计师事务所、淄博顺丰、心怡物流、山东网商集团、淄博商厦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可满足学生专业认识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等。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

拥有母婴哺育实验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室、卫生教育实训室、音乐教室、琴房、舞蹈房、文创空间、绘画实训室、艺术创意中心、陶艺工作室、互融创新设计公社、绘美社、弄瓷社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校内实训中心,拥有多家校外实训基地。通过学校、实训室、实习基地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满足学生的校内外实习实训需求,培养学生专业知识掌握的能力以及实践操作的能力。




招生计划





电话:0533-8407001、8407007、8407077

13853372967(赵老师)13853372980(常老师)

13853372982(逯老师)13853372957(肖老师)

网址:http://www.sdivc.edu.cn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