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首届校园艺术节隆重开幕
2021-11-10 08:21:00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文学藏古今,艺术融中西。11月9日下午,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首届校园艺术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威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威海美协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乳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水彩画会理事、山东水彩画院特聘画家、威海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顾人敏,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理事、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副教授、威海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彦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威海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淑敏,乳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高署新;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恒强,基础部主任边丽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闫家进,保卫处处长李永茂,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基础部美育教研室副主任翟清主持。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首届校园艺术节开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恒强发表致辞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恒强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为此次校园艺术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艺术节紧紧围绕“品文化,倡文明”“忆经典,悟人生”“赏艺术,梦青春”三大主题,通过展览博览、文艺演出、艺术教育、文化研讨与沙龙等多种形式展开,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家协会副主席、威海美协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乳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桴宣读威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峰发来的贺信

  王桴宣读威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峰发来的贺信。贺信表达了对学校校园艺术节的肯定与认可,并预祝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郭峰指出,文艺是一个时代风貌的展现,文艺工作关乎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是一所高校文化品味的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校园艺术节的举办,全体师生能够用文化和艺术健全人格、提升思想境界,创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威海市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顾人敏发表讲话
  顾人敏在讲话中表示,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热切期待一大批艺术新星在校园艺术节的舞台上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李欣颖发言

  外国语学院李欣颖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鼓励同学们不断发掘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艺术节的活动中。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首届校园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最后,李恒强宣布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首届校园艺术节正式开幕。与会来宾及师生共同移步观看“美铸校园华章 艺展青春风采”校园艺术展览。

 

与会来宾观看艺术展览

  据悉,本届艺术节为期一个月,以“学校搭台,学院唱戏;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为宗旨,倡导各院(部)合作联动、传承与创新并重,倡导校园文化“请进来,走出去”,积极融入地方、服务社会。

师生观看艺术节展览

艺术节作品展示
  建校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每年设置5个集中活动月,即3月君子文化节、4月校园读书节、5月校园劳动节、10月体育节和11月艺术节,分别与德、智、体、美、劳五育相呼应,切实推动“五育并举”,积极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校园艺术节是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校园文化艺术的重要载体,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底蕴,推动我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成效,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