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年文明号:同心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2022-10-26 17:19:00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的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立足本职、积极主动、有序有力地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让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红色旗帜。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拿出“舍我其谁”的奉献之心,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2020年和2021年党支部连续被学院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参加了党建铸魂育人成果展。
  图: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参加建党百年党建铸魂育人成果展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断激励着这支年轻的队伍。作为一只高校教师团队,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2020年结束疫情封控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对区域商业活力影响的调查研究,在专业带头人李逾男教授带领下,他们走访商业综合体、企业和老字号等70余家,完成的潍坊市商业活力提升的调研报告得到时任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的批示,并收到潍坊市委办公室感谢信。团队与根源生鲜、正大蛋业等社区店深入合作,协助社区门店开展社区团购,有效的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图:团队成员实地调研疫情对商业活力的影响
  青春同行,共筑梦想
  “进入新时代,共青团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团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连续多年发起“希望小屋”困境儿童捐助活动,全员参与到“希望小屋”志愿服务中,疫情期间,通过了解希望小屋儿童居家学习生活状态,帮助孩子们解决疫情期间上网课难、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了解到个别儿童因缺乏设备不能线上学习,志愿者们对接爱心企业为希望小屋小主人送去了智能手机并办理流量卡,解决了线上学习难题。针对部分家庭缺少防疫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志愿者们为其送去了健康包和防疫物品。疫情期间,累计40余名师生共计提供了180多工时的志愿服务。2022年5月,由于在希望小屋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贡献,团潍坊市委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加明同志颁发了“希望工程·公益伙伴”荣誉奖牌。
  图:2022年六一儿童节,师生为希望小屋受助儿童举行微剧场表演
  “疫”不容辞,“青”尽全力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疫情面前,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师生高举青年文明号这面旗帜,自觉肩负社会责任,不畏风险、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围绕核酸检测、心理疏导、校园巡查、运行保障、防疫消杀等方面进行全天候服务,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墙。疫情期间,团队成员先后获得“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最美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各级荣誉奖励20余项。
  守望初心、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绽放最美,山东省青年文明号——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师生用青春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抗击一线贡献青春力量。(文稿:李加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4: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