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赵耀培同志任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2023-02-01 17:13:00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
  2月1日上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的任命决定。省委决定任命赵耀培同志为学院院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文勇,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级调研员、人事处处长李博,学院党委书记孙众志、学院新任院长赵耀培出席会议。学院部门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副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众志同志主持。 

 
  会上,李博同志宣读了省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任命文件。
  潘文勇同志代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发表讲话。他指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调整,是省委从工作大局出发,着眼于学院事业发展长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院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相信大家能够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领导班子的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保证学院教育教学和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潘文勇介绍了赵耀培同志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赵耀培在省属高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厅党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学院领导班子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学院各领域、各环节,把厅党组工作要求贯彻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要强化班子引领作用,党委书记、院长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其他班子成员要做好支持配合,也要立足分管工作,敢抓、敢管;要坚持发扬民主集中制,把民主集中制贯彻到议事、决策的全过程,充分发挥领导集体作用,不断提高决策能力和决策水平;要搞好班子团结,齐心谋大事,合力求发展,维护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要强化大局意识,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找准发展定位,顺应发展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把学院建成国内、省内一流的特色名校;要增强创新精神,大胆解放思想,保持思想敏锐度和活跃度,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突破,以改革精神、创新办法解决新发展阶段各种新情况、新问题;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一抓到底;要树牢底线思维,防控风险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安全教育。
  四是扛牢管党治党重大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充分的体现和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作用,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耀培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感谢省委、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学校师生员工的欢迎和支持。赵耀培同志指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有着优良办学传统和鲜明办学特色的高职院校,长期以来在省人社厅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合格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样优秀的集体担任院长一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赵耀培同志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握人才培养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强团结协作,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好院长职责,积极配合好孙书记的工作。加强与班子成员的沟通交流,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根据职教高地建设任务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创新工作思路,研究落实举措,有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坚持师生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师成长发展,努力让师生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
  三是加强学习调研,带头真抓实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深化对高等职业教育的规律的认识,尽快掌握职业教育的新特点和新要求,主动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深入师生员工开展调研,尽快熟悉学校情况,快速实现角色转变,围绕学校发展中心任务,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让师生满意,让组织放心。
  四是加强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严以修身、清正廉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加强廉洁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与全体师生一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去,用新的工作成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的期待。
  孙众志同志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省委的任命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对省厅党组长期以来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赵耀培同志担任院长表示真诚欢迎!
  
  孙众志表示,将和耀培院长一道,带领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履职担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从严治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正风肃纪,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班子成员将和耀培同志一道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全力支持耀培同志依法行使职责。三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以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目标,贯彻落实新职教法,聚焦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师资建设、产教融合、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等重点任务,积极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培育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