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教育局启动“局长校长面对面 打通教学管理最后一公里”活动
2022-11-03 18: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推动学校聚焦主责主业,转型升级、全面创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3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启动“局长校长面对面 打通教学管理最后一公里”活动,校长与局长面对面共商共研教育教学工作。第一期活动围绕普通高中“基础年级教学”主题展开,青岛一中汇报了学校围绕“转型升级 全面创优”目标,落实2022年青岛市高中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新举措,青岛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作点评讲话。
  姜元韶指出,创新研究教育教学工作的形式,开展“局长校长面对面 打通教学管理最后一公里”活动,旨在更好地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推动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营造良好氛围。
  姜元韶强调,要以党建为统领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进一步聚焦教育教学主业,确保学校校长、书记听课、评课制度不走过场、扎实落地。要以活动为契机推进工作、解决问题,认真梳理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吹哨、处室报到”,加大教育政策供给侧改革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动工作落实,锚定目标、分解任务、统一思想,做到心中有打法,工作有办法。
  下一步,青岛市教育局将建立常态化机制,将“局长校长面对面”作为局长办公会固定安排,通过校长与局长面对面谈教学、议管理,解剖麻雀、发现症结,寻求路径、转型升级,打造品牌、全面创优,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关心、参与、研究、推进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