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院中泰“一带一路”汉语及中华文化体验研修班举行开班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8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迎来“海右国际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批泰国师生研修团。

  5月9日上午9:00,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崇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泰“一带一路”汉语及中华文化体验研修班开班式。学院副院长徐运国,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学院、宣传处、土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运国代表学院对泰国南部三区职教委副主任Sumpun Tipapong一行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概况,回顾了中泰“海右国际学院”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及泰国海外分校初期建设的情况。他说:当前,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是中国党和政府对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重要定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实践“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职业教育开放办学理念,借山东省会济南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大都市”的发展需要之际,主动深入加强国际合作、开放办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学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创新。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适应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接下来的十天,学习汉语基础知识,体验校内传统文化课,感受“泉城”特色,积极参与我们准备的交流活动,在体验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把泰国文化介绍到我们学校,共同营造一个国际化的校园氛围,收获一段宝贵的研修经历。同时,希望泰国南部三区职教委同我们加强沟通和交流,把合作引向深入,做精做实做强“海右国际学院”,打造区域品牌,吸引更多的泰国学生来校留学。

  Sumpun Tipapong代表研修团发言。他对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加强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在研修期间主动与工程学院的语伴志愿者们结成朋友,为促进本国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与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徐运国向泰国师生赠送了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的挂画卷轴和京剧脸谱纪念品。

  开班式结束后,泰国师生参观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此次研修为期10天,10位泰国师生分别来自泰国南部三区职教委管辖的合艾技术学院和宋卡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