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传百年薪火 踏时代征程”第六届合唱节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9日晚,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传百年薪火 踏时代征程”第六届合唱节在学院精艺广场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李秀英,学院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3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大赛特邀章丘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帅老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团委书记何东亮、章丘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郑立国老师、章丘区青少年宫声乐教师李亚群老师、齐鲁师范学院琵琶、中阮教师宋雪洁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在八音民乐队器乐合奏《赛马》中拉开帷幕,根据前期抽签顺序,各二级学院依此登场演唱:土木工程学院歌曲《大中国》和《保卫黄河》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龙的传人而感到自豪;工商学院歌曲《弯弯的月亮》和《爱我中华》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从古老文明到现代发展的辉煌历程;艺术设计学院歌曲《在水一方》和《保卫黄河》让我们仿佛又重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机电工程学院歌曲《我的中国心》和《歌唱祖国》让我们为之振奋,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信息工程学院带来合唱《春天的故事》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曲深情的旋律,把青年一代对党的感情表现的淋漓尽致;经济管理学院的曲目《雪花的快乐》和《站起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纯洁的梦想之声;工程管理学院的曲目《红旗飘飘》和《思念》,让我们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强大,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演出期间,超幸福话剧社带来的话剧《五四春潮》以及艺术团舞翼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粉墨》让大家大饱眼福,特别是章丘区文化馆副馆长张帅老师带来的歌曲《中华儿女》让我们为之迷醉,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由心而生。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工程管理学院获得第一名,机电和经济管理学院位列第二名,土木、艺术设计、信息工程和工商学院位列第三名。

   此次大赛是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凝心聚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广大师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活动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自信心,突出展示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成功的营造了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