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院中德合作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通过省教育厅审批并报送教育部备案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7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我省2019年上半年审批专科层次中外及鲁台合作办学项目名单的通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爱尔丁管理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成功获得教育厅评审专家组审批通过,并报送教育部备案。

  这是继2016年中澳合作会计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在教育部备案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又一次探索与实践。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学院、工商学院、财务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紧密协作,结合教育厅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到学院进行项目预评审的指导意见和学院实际,经学校领导研究,选定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作为本次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此次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通过中外合作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专业国际竞争力,利用国际化标准培养专业人才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彰显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济南市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的担当和情怀;同时对增强山东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职业教育学习交流,特别是推动省教育厅职业院校鲁德职教合作“一校一品”行动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德国爱尔丁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巴伐利亚州最大的一所应用技术大学,先后获得德国权威机构和中国教育部的认证,是巴伐利亚州唯一的应用经济管理类大学。所有专业和教学都通过国际工商管理认证基金会(FIBAA)的认证,达到了欧洲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标准和指南(ESG)和德国教育部长会议(KMK)对大学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标准。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