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心向祖国 献礼七十年!历城二中举行开学升国旗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日早7点20分,历城二中全体师生在国旗下隆重集会,与唐冶街道办的部分领导干部,一起举行“团心向祖国,献礼70年”活动,升国旗,唱国歌,向祖国宣誓。团委书记张宇主持仪式。

  唐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武部部长苏强,唐冶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娜,唐冶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孙晓斌;历城区教体局职成教科科长范生东,人事科科长孙长清;历城二中副校长李矿水,稼轩学校校长刘和国,历城二中工会主席王萍参加了本次活动。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庄严肃穆。

  历城二中李矿水副校长致辞,新学年,希望老师们真正把学生装在心里,把职业当成事业,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发愤为祖国成才,立志为二中争光,用生动的成长故事刻下最精彩的青春誓言。

  随后,唐冶街道把“祝愿树”赠予历城二中。唐冶街道和历城二中领导、唐冶街道青年干部代表和历城二中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一起送上对祖国的祝愿。

  唐冶街道青年干部王泽振、王筱,历城二中高三33班张之慧、赵海韬共同朗诵《红旗飘扬,团心向祖国》。

  学生代表高三33班刘骁,带领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宣誓。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历城二中和唐冶街道办的青年们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向祖国70周年献上自己的祝福。

  这是学校开学的第一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常规课。团委书记张宇表示,此次采取新颖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寓意着在祖国这棵大树的庇佑下,花草一般的青年学生茁壮成长,也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学生有一颗热爱祖国、积极向善的心,在新的学期快乐成长、学有所成。

  青年教师张舒舒谈到:“教书,更要育人。我觉得每位老师都要有育人的责任,我们应该让每一位学生都认识到自己生在中国,就要为祖国而努力,为祖国而骄傲,等今后他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时候,心中一定会以祖国为荣,充满爱国情怀”。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在横幅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