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视觉盛宴!历城二中举行艺术团集训基础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8日下午2点,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艺术团集训基础教学成果汇报在闻韶艺术馆三楼礼堂举行。历城二中国乐团、舞蹈团、合唱团为全体稼轩学校教师和家长展演了一场视觉盛宴。
  国乐团带来的管弦乐《丰收锣鼓》,以欢快的节奏、丰富多彩的打击乐器的表现力抓住观众的眼球。

  随后表演的致敬疫情期间牺牲的每一位“战士”的《悼歌》,使现场氛围急转直下,细腻深沉、委婉动情,令人璀然泪下。

  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插曲《前世今生》改编的民乐作品又令现场回温,观众们哼着小调,轻轻跟唱。

  接下来著名笛子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教育家、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曲祥教授带来了自作曲的《飞春》,全曲由春的呼唤、春花怒放、春深似海、春歌如潮、春回大地五个乐段组成,憧憬着祖国到处都是春天,寓意了人民从迷惘中迎来灿烂和兴旺。

  国乐团表演完后,观众们在意犹未尽中迎来了合唱团的演唱。《Rock Around The Clock》《美妙的远方》《Ciranda Da Lua》和《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四首联唱,合唱团团长田华老师和同学们配合默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芭蕾基训、古典基训、古典身韵、技术技巧、民族舞等日常课程展示完毕后,舞蹈团的同学们又为观众们连续表演了《花绽放》《水之灵》和《情深谊长》等剧目课展示,同学们着民族服饰,跳出自己的精彩。






  艺术教育一直是历城二中一张响亮的名片,并且在校内外形成了有影响、有特色的艺术教育品牌。“以先进文化引导人、以高尚情操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是历城二中艺术团的宗旨。长期以来,艺术团引入名师专家、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创设高平台,让历城二中乃至周边更多的孩子可以接受“正规”的艺术教育。多年来,艺术团积极投身艺术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不断积累与积淀,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