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夏季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模拟考试”济南中学考点严密如同真正“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0日上午9时起, 2020年夏季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模拟考试济南中学考点开考,这是山东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新高考”全省模拟高考。全省统一模拟考试连考四天。

  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旭勇在济南中学校长、党委书记董亚陪同下,现场巡视了济南中学考点,对该考点的专线双备份播音系统给与了处分肯定,对电子监控室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巡视并现场对现场6名电子监考人员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了提问。他还现场巡视了考场,对监考老师的精神状态和规范操作给与点赞。

  2020年是山东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高考将正式启用“6选3”模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考生自主选择3个科目参加考试。考生的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

  此次模拟考试在时间分配与形式上都与明年的高考比较相似,考试时间从11月30日至12月3日,共4天。济南中学校本部编排了526场次的模拟考试。此次进行这次模拟考试,考场严密如同真正“高考”,一方面是让学生能够对“新高考”进行适应,以更好状态迎接明年的正式考试。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次考试,能够提前发现一些可能预测不到的问题,从而全面、及时予以修正,为明年的“新高考”做好准备。

  济南中学高度重视,校长、党委书记董亚靠前指挥,考务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流程,严格组织实施。特别是对播音设备反复调试,确保了连续两次英语听力考试万无一失。为保证考试顺利实施,自学校11月28日拿到这次模拟考试的试题后,配备了3名保密员进行严格看管。为准备这次模拟考试,学校按照高考的模式对监考老师进行全面培训,每个教室都有两名教师进行监考,做到“一前一后”、“一动一静”、“一心一意”。在每个考场内还配有前后两个摄像头,对考试全程进行完全监控。还是实行了电子监考,在电子监控室配备6名监考人员,在监控室不揭短巡视考场,发现不规范操作立即对讲通知流动监考现场巡视。(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