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职院隆重举办“知史爱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1-10    

  11月7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知史爱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聊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聊城市市委宣传部部长赵庆忠、山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胡长青,学院党委书记张乐天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王勇出席并主持会议。聊城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朱茂明,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学武、副院长徐龙海、党委委员孟凡云、纪委书记吕学德、聊城市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薛兆立等出席大会。

  今年3月,山东人民出版社和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策划启动了“知史爱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纪念活动以主题阅读为序幕,持续半年多时间,学院师生重温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思想、灵魂受到了洗礼,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信念更加坚定,学校党史、国史教育内容得到升华,取得了显著成效。
  赵庆忠等领导为在社团活动、阅读活动中获奖的团体和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赵庆忠在讲话中对纪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干部师生要珍惜和运用长征精神宝库,以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汇聚强大发展动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胡长青在致辞中回顾了山东人民出版社举办主题书展、导读服务等工作,并对纪念活动表示赞赏。
  张乐天对学院“知史爱党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行了系统总结,并阐述了学院以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学习长征精神的意义。他指出,80年前的长征是辉耀我们民族历史的一页。今天我们重温这段伟大历史,感受长征展现的共产党人的品质和人格力量。这是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正是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纪念长征胜利、学习长征精神可以在这段历史中找到自己人生的希望和支撑,也能找到走好自己人生之路的办法和道路。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为把我院建设成全国有影响的一流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王勇在会议总结中指出,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中华民族正走在伟大复兴新的长征路上,全校师生也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这就是创建优质名校,以新的辉煌迎接校庆60周年。我们要把弘扬长征精神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与弘扬聊职精神、与干事创业紧密结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用创新发展的业绩为民族复兴大业增光添彩。 
  会上,学院团委学工处负责人刘雪巍、图书馆负责人王静颖分别汇报了学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社团活动、阅读活动的情况。

  学院400余名学生组成的黄河大合唱艺术团演唱了经典革命组歌,集中展现了学子的爱国情怀和人文修养。《过雪山草地》慷慨激昂,《黄水谣》情感浓烈,《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充满力量,《走向复兴》、《歌唱祖国》振奋昂扬。学院有关中层干部、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