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文字编织梦想 !记济外学子作品《博智作文》首发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骄阳似火,烁玉流金。七月的燕子山,鸟语蝉鸣,树木葱茏。2019年7月5日,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六年级七班的毕业生杨博智同学在学校举行《博智作文》首发式。

  该书由山东友谊出版社出版发行,收入了杨博智同学上小学期间从二年级到六年级写的作文116篇,并配有反映其学习与生活的图片150余幅。分为特别记忆、学校生活、思考偶得、阅读撷英等9个主题,细腻的观察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生动有趣的语言表达,让我们看到博智同学六年以来的成长轨迹。

  在首发式上,杨博智首先向自己的母校表达了感谢,开元六年的学习使她有了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她向与会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写作体会,鼓励同学们多观察,勤学多练。之后杨博智爸爸,现任山东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省作协原党组书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学锋先生从教育孩子的角度,做了《我们教育孩子的方法》的专题报告。让我们看到“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无限可能。接着,开元分校校长车其文充分肯定了博智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自己看到开元学子取得优异成绩时内心的欣喜。他希望博智同学以及以前出版图书的开元学子在如此良好的平台上再创佳绩,同时希望所有开元学子都具有热爱读书的精神,在书香中找到更好的自己。最后,杨博智同学将她的书《博智作文》捐赠给学校。

  之后的《博智作文》签售会上,场面一度非常火爆,购买图书的家长和同学踊跃前来。不少家长认为,这是很好的教育孩子的机会,能够让孩子看到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榜样更是骄傲。《博智作文》提供的成长范本,对于孩子学习写作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购书的同学更是为《博智作文》中新奇的想象,生动的语言所吸引,纷纷和作者杨博智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杨博智同学将签售所得的四千余元全部捐献给了学校,学校会利用这笔资金,鼓励更多的同学用自己手中的笔,描绘出心中的世界,用文字记录生活,编织梦想,让每一个梦想都能发出耀眼的光芒。

  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建校近二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学生文学素养的发展。学校组织读书考级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选定图书,并用“导读课”、“读书交流课”、“读整本书”等活动,每个学期,学校还会举行“校园习作大赛”,表彰奖励那些乐于写作,愿意用文字编织梦想的学生。杨博智同学的《博智作文》是开元学子在小学阶段刊行出版的第一本书,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元学子投身其中,开元会成为他们成长的沃土,会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最悉心的教导!我们期待,我们可以留给每个开元学子一个五彩缤纷的瑰丽童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