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师范大学专业介绍 |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2021-05-27 09:15:00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拥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今天小招带大家走近该专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爱国敬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社会体育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健身运动指导、社会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以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社会体育概论、休闲体育概论、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体育市场营销、健身理论与指导、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健身操、民族传统健身法、运动损伤防护与急救、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课程、健身俱乐部教练培训课程、特殊人群健身指导、拓展训练、定向运动、高尔夫球、轮滑、攀岩、游泳与救护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自2005年设立以来,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我院优势教育资源,突出小球类健身运动指导人才培养特色,在师资配备、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学生实践等各个方面均已形成较为规范的培养模式。本专业坚持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与多家相关行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共建学生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专业实习机会,充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学科视野与专业技能,专业建设和办学成效获得多方支持与肯定。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体育管理部门、健身俱乐部从事健身指导与服务、大型社会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经营与管理工作,或在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学长感悟
  2018级张富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老师们不仅引领我们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注重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还帮助我们提升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以及学术素养。学长们在考研、就业和自主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未来的发展中,奋发进取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将继续秉承“弘德明智,博学笃行”的校训,为师大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坚实的力量。
  2019级刘荣森:在课堂上老师引领我们打开思想的大门,用“历史” “选择” “体育”带我们领略涵括古今的体育史;用需求与供给的均衡点e碰撞出体育经济学的世界;用维持社会良性运行与协调发展的体育社会学带领我们揭穿“真相”;用“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球为我们展示了体育运动的魅力。能在这样一个平台上“野蛮体魄,文明精神”,完成体育生到体育人的华丽转型,是我莫大的荣幸!
  选考科目
  3+3模式:不提科目要求。
  3+1+2模式:首选物理或历史均可;再选不提科目要求。
  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