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 |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本周与你携梦同行,共期未来!
2021-05-13 18:29:00
山东师范大学
  葱郁树林笼罩幽寂
  缕缕晨光穿碎叶隙
  朦胧薄雾 深邃前路
  壮心犹在 不畏未来
  足迹已藏 不恋过往
  勇往直前 逐梦漫游
  亲爱的考生、家长们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高招直播系列宣讲继续开讲!
  本周,我们隆重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张鸿雁院长、地理与环境学院王成新院长、心理学院李寿欣院长,带你去感受不同学院学科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
  生命科学学院是在原山东师范大学博物系和原齐鲁大学生物学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经过71年的建设,已形成了从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到博士后的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生物科学(师范类)、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生物科学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技术专业2020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为山东师范大学新兴交叉专业。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一个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个生物学博士一级学科,植物学、动物学、细胞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四个博士点,生物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硕士一级学科,其中包括动物学、植物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食品科学与工程7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学科教学(生物)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学科与教学论方向硕士点。
  学院拥有“逆境植物生物学”和“动物抗性生物学”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山东省盐生植物工程技术中心和一个“系统生物学”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现有山东省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中央与地方共建生物科学基础实验室1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食品科学实验室1个,高等学校骨干学科生物技术教学实验中心1个、自然博物馆1处;还有一座5000余平方米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大楼、600平方米的温室和多个教学与科研实习基地。
  地理与环境学院的前身为地理系,是1950年山师建校伊始即设立的六个系科之一。1995年3月成立人口·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年6月更名为地理与环境学院。
  71年来,老中青薪火相传,几代人开拓耕耘,地理与环境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基础雄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地理、环境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学院,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硕士、博士教育为辅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地理学科在山东省一直位居龙头地位。学院现有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和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学科教学(地理)、职业技术教育(资源环境方向)2个专业硕士学位招生方向。学院还拥有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20余个科研平台。2019年,地理科学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环境科学专业获评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地理学博士一级学科名列第19位,居山东省首位。地理学、环境科学进入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是山东省重点学科,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为山东省人文社科强化建设基地、山东省强化特色重点学科。学院支持建设的ESI工程学学科已进入全球前1%。专业建设蓬勃发展,地理科学专业为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和山东省品牌专业,也是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环境科学及地理科学相关专业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通过多年专业建设与学科布局,具有综合性、区域性和实践性优势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得到不断强化。
  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由著名心理学家章益先生等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1980年设置心理学教研室,是国务院首批恢复招生的硕士授权单位,2000年建立心理学系。心理学院成立于2006年10月,是全国高校第四个、省属高校第一家独立建制的心理学院。学院以创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研究中心为目标,努力构建开放性、创新性的研究教学型学院,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的的心理学专业人才和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学院具备“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2003年获批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授权,2006年获批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07年建成心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获批心理学博士点一级学科授权点。
  学院拥有先进、齐备的心理学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仪器设备,实验室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2008年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被批准为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现建有9个专业实验室与10个功能室,拥有仪器设备3700余台件,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认知与行为发展”基地为重点建设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人类认知与行为发展实验室”为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中心规模与整体水平位居国内同类高校前列。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心理学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并列第11-15位),位列山东高校(含驻鲁部属大学)第一位。在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公布的2016-2021年度中国大学心理学类本科专业排行榜中,本专业均位列五星级专业行列。在由软科正式发布的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本学科上榜,位列全国高校第12位、师范类高校第8位、进入全国前11%。2019年,应用心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心理学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心理学学科入选山东省“双高”建设计划优势特色学科。
  扫码进入直播间
  直播间网址
  https://www.eol.cn/e_gx/df/shandong/html/2021sszb/index.html
  公众号菜单栏
  1、关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主页面【本科招生】选项
  3、进入【师说云讲堂】收看节目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发布
  在收看节目的同时,对山东师范大学的招生政策还存有疑惑可以在线跟专家互动。如果无法收看直播、错过直播的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利用网络咨询平台在线提问,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会在咨询群内耐心解答各类招生问题,帮助您对山东师范大学建立更深入的了解。
  附,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普通类招生咨询群(QQ群号:891786496)
  申请进群请备注考生基本信息以及要咨询的问题,方便我们快速解答。
  后续院系直播安排,精彩不容错过!
  绿藤攀缘明窗
  夏蝉歌唱太阳
  霞光无限 心向四方
  犹记夏夜之梦充溢
  躁热与幽香
  静待秋收之时浸染
  欢畅与希望
  欢迎报考山东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