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药苑公告--来了!2022年烟台大学药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
2022-03-22 18:49:00
烟台大学
学院简介

烟台大学药学院成立于2000年,由烟台大学和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建并联办。这种校企共建的办学模式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纳入统一平台,实现了双方“实质性联合”。

学院现有“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药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药学和制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药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药学”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和“药学”山东省一流学科,2016年和2017年,《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DI)发布的“广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烟台大学药学学科入围全国前50名,跻身国内高水平学科行列。学院拥有“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培育基地(药学)、“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示范中心、 “药物筛选与评价”、“分子药理和药物筛选与评价”和“药物筛选与新型制剂研究”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20人;专职教师中博士学位人数占100%,具有1年以上欧美等地留学、工作经历的占54%,拥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2人,泰山学者5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山东省“一事一议”顶尖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近几年学院教师承担各级纵向课题近百项,科研经费上亿元;获得各级科研奖励36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50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50余项。学院教师在绿叶制药主持研发的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和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的上市申请已被美国FDA受理,其中利培酮缓释微球已于2021年1月中国获批上市;完成上市产品七叶皂苷钠、血脂康等基础研究支持药物临床推广,累计增加销售超过10亿元。

学院研究生公开发表SCI收录论文371篇,多次荣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等奖项。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去向为升学、制药企业、医疗卫生单位、机关公务员、高等学校、其他事业单位和部队,就业率100%,多位同学被美国迈阿密大学、纽约城市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世界知名学府录取继续攻读学位。

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调入地区的国家线,同时达到拟调入我校专业(领域)规定的最低复试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始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以烟台大学研究生处网站正式调剂通知要求为准。

预调剂专业

 

专业、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100700药学

01(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

复试:药学专业知识

加试:药物化学;药理学(同等学力或跨专业需加试)

105500药学(专业学位)

01(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

复试:药学专业知识

加试:药物化学;药理学(同等学力或跨专业需加试)

参考书目

复试:毕开顺主编,药学导论(第四版),人民卫生出版社,2016年。

加试:尤启冬主编,药物化学(第三版),化学工业出版社,2016年;

朱依谆主编,药理学(第八版),人民卫生出版社,2016年。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0535-6903046

邮箱:idsha@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