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本科专业特辑|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简介
2022-07-05 09:40:00
烟台理工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掌握现代企业管理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的基本理论与手段,了解先进的生产经营方式及管理方法,熟悉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基本能力的“懂经营、会管理、善沟通、重创新”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各类工商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从事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计划调度管理、项目管理、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一直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改革。为增强实践教育、充实学生在校生活,工商管理专业通过严格考察挑选出实力企业为学生提供在校兼职机会,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提前接触企业运营,将课堂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再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带回课堂,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融合。为对学生就业、生活、学习进行正确引导,工商管理专业推行导师制,所有任课教师自愿组成导师团队,不定期为学生组织各项交流活动。工商管理教学团队是学校优秀教学团队,2021年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与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公司治理、管理沟通、ERP实验、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