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菏泽学院党委书记衣玉琛带领有关职能部门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3-02-24 08:43:00
菏泽学院
  2月21日至22日,菏泽学院党委书记衣玉琛,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进行工作调研,了解二级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的情况和推动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打算,并对二级学院今后工作和长远发展进行指导。
  每到一个学院,衣玉琛同志都详细了解该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服务地方等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在化学化工学院,衣玉琛同志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在许多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希望,化学化工学院要全力加强党的领导和班子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各项议事规则,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重视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健全管理制度机制,推动学校制度的贯彻落实,激发学院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坚持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短板弱项上取得突破,形成学院自身的特色;要自我加压、拉升标杆,对标高水平大学化工学院,增强信心,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衣玉琛同志就进一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关键指标等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具有优良传统和辉煌历史,在党的建设和学生工作方面特色鲜明。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对标一流,下大力气补足教师队伍不足的短板,重点抓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拿出具体措施,形成工作机制,攻坚突破、取得实效。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
  在教师教育学院,衣玉琛同志指出师范教育是学校的底色,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校发展布局中居于重要位置。他强调,教师教育学院要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要从学院实际出发,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体育与健康学院,衣玉琛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踏实肯干、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在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体育与健康学院要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委班子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在打造特色亮点上下功夫,挖掘内部潜力,整合力量、重点突破,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在学生专业竞赛等方面形成特色亮点。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紧盯关键指标任务,解放思想、认真谋划,拿出具体管用的思路和举措,大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领会衣玉琛书记座谈时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菏泽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2814410 2022-12-12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