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暨《至善班主任素养提升课程》
2023-02-15 14:52:00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
  为进一步加强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班主任素养提升,构建全环境育人的“生态圈”,学校德育部组织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暨《至善班主任素养提升课程》,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兴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德育部主任王春强主持。
  首先王春强首先向全体班主任传达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学生评优工作安排和要求,并针对评优的标准和条件、评优流程作了细致的指导和培训。其次,他强调班主任在德育工作过程中应具有“品牌”意识,把自己和班级当作品牌来经营。在面对教育带来的种种问题时,我们更要做逆流而上的孤勇者,在提高专业化水平不断自我修炼的同时需拥有一种“工匠精神”。在他看来,教育无论什么时候,都应当有一种积极健康、求真向上的召唤声,教育者更要克服“平庸之恶”,守住一间教室,静待满堂花开。
  最后,张兴卫做了题为《创新德育“节”•擦亮“善”名片——构建全环境育人至善“生态圈”》主题讲话。他强调本学期的德育工作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大学至善”品牌引领,在擦亮传统校园“体育节”“劳动节”“艺术节”等名片基础上,创新性开展八大系列德育“节”,丰富德育课程图谱,擦亮“善”名片,构建全环境育人至善“生态圈”。特别强调在德育工作中,班主任应坚守教育初心,明确底线意识,把握学习新时代学生观和师生关系,立足问题到突破难题,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打造班级品牌,努力成为全环境育人的助推器。
  此次全体班主任会议暨《至善班主任素养提升课程》的召开,为班主任的德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为开展构建全环境育人的德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德育工作中将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发扬善学善思精神,努力稳中求亮,精益求精,打造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的“至善班级”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