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举办高考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2023-05-25 10:40:00
大学城实验举办高考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持将五色笔,夺取锦标名。高考临近,为帮助高三学子释放压力、调整心态,从容自信迎战高考,5月22日下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特邀请知名心理咨询师温学琦老师为全体高三至善学子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伊始,温老师通过互动向同学们传达了“成绩=能力*动力”的价值公式,很快将同学们带入到了轻松愉快的讲座氛围中。
  接着温老师准备了很多趣味小游戏,邀请学生上台互动。大家纷纷举手响应,积极参与。“情境奔跑”游戏启示大家高考并非唯一的出路,也不能定义人生成功或是失败,高考的意义就在于训练我们如何应对挑战;“想象转身”游戏强调积极心理暗示的作用,它能激发学生的潜能,点燃学习和生活的热情。例如学生通过形象具体的想象能明确努力的目标,给予自己正面的肯定能增强自信,而多次重复行动促使现实往期望的方向发展。寓教于乐,融学于趣,欢笑之间,感悟人生。
  在最后的十几天,温老师叮嘱大家放平心态,调整情绪,不戚戚于不谏的过往,不汲汲于待追的未来,顺其自然,为所当为。
  鲲鹏之志,挥毫纸间,一跃龙门,得偿所愿。当你在白天奋笔疾书时,万物生灵为你奏唱赞歌,当你在夜晚孤军奋战时,漫天星空为你播撒希望。相信2020级高三学子定能金榜题名,高考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