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协和学院 | 构建“思—专—创”三位一体育人体系 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
2021-06-16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
  在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山东协和学院首席专家盛振文教授在创新创业分论坛上发言,主题为《构建“思—专—创”三位一体育人体系 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分享山东协和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建设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盛振文教授从“一线 、二基、三主、四合、五育、六新、七举”7个方面介绍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山东协和学院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练好学校的基本功和教师的基本功,发挥好教师主力军、课程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以目标整合、队伍组合、内容融合、方法结合为路径,坚持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教材创新、教法创新、激励创新、评价创新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网络育人、文化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与会人员对山东协和学院提出的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以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为载体,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引擎的“思—专—创”三位一体育人体系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其做法可为同类院校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全新模式。
  山东协和学院近年来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把思政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涌现出以勇救落水儿童的袁凯凯、身残志坚的学生吴亚南、学一行专一行的学生曹伯超、热心传播党的声音的学生彭扬、“团结一家亲”团小组等为代表的师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89 项,学科技能竞赛获国家级竞赛奖 363 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3项,省级金奖8项、银奖 7 项、铜奖9项,成功孵化创业项目100余项,学校成为首批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7798756 2021-05-29 1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6 15: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30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6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