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拓进取三十载 砥砺前行谱新篇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30周年校庆隆重举行
2021-10-24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十月 丹桂飘香。10月24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闫向军主持。文化和旅游部服务局副局长李金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树山,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服务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办公厅、十六地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52家单位向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发来贺信贺电,表达对学院的美好祝福和祝愿。
  陈国忠在致辞中说,从1991年建校至今,山旅走过了三十年的光辉历程。三十年来,我们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服务国家文旅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绘就了一幅兴学报国、艰苦创业的绚丽画卷,书写了开拓与奋进、光荣与梦想的壮丽篇章!
  张鲲在讲话中说,旅游职业教育是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保障,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办学水平位居全国同类学校前列,成为国内同类院校的佼佼者,建校办学的30年间,见证并参与着山东旅游从弱到强、从粗放到集约的光辉发展历程,期盼学院今后可以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闫向军也在主持词中表示,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将全力以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10月1日,世界旅游组织执行总干事Omar Valdez先生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网公布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申报的5个专业: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旅游英语、空中乘务、营养与烹饪(中餐)全部成功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UNWTO.TedQual)。校庆当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乔治又远程公布并进行了祝贺。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是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颁发的唯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旅游类教育质量认证,通过认证不仅可以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授权合作伙伴,还能与其他已认证的海外院校开展教育、培训、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学院通过世界旅游组织的平台加深与世界各地优质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国际化办学的步伐。山东旅院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不仅是对学院30年职业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的认可,更为未来的国际化办学发展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对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巍巍山东旅院,悠悠三秩春秋。三十年来,山旅人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积极服务国家文旅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绘就了一幅兴学报国、艰苦创业的绚丽画卷,书写了充满开拓与奋进、光荣与梦想的壮丽篇章。30年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培养毕业生30000多名,培训旅游业在职人员80000多位,曾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等各级各类荣誉30余项。未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将立足长远,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淬炼文化自信的自省和自觉,建设“人文化、数字化、生态化、国际化”的四化校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在全球发出旅游职业教育的“中国好声音”!(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苗登基 张秋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2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