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放大学举办开放教育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
2021-11-17 17:04:00
山东开放大学

11月14日上午,学校开放教育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在舜耕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文谋,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兆东、谢明浩、庄维平出席活动。开学典礼由谢明浩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兆东宣读了《转发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开放大学奖学金、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通知》。庄维平宣读了《转发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表彰2020年度山东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荣获“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山东开放大学奖学金”“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山东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徐文谋发表讲话,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并对广大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号召广大学子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发奋图强,做学习者。坚定学习的信心和毅力,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努力提高学习能力,不断学会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三要强化纪律意识,端正态度,做正己者。自觉服从学校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和要求,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格学风学纪,严肃考风考纪,服从教师的指导和帮助;四要涵育道德品行,学以成人,做高尚者。要加强人格修养,做到尊师重道、敬师爱友,并与同学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培养深厚的情谊;五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创新,做实践者。要奔着目标学、结合实践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同时,要求山东开大各部门、各市(直管县)电大、各学习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观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会上,新生代表申莺姬、老生代表王文云,教师代表李云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教务处有关同志为新生讲解了“入学指南”,详细介绍了从入学到毕业的各个环节,对学生学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开学典礼,全省开大(电大)系统校领导、教师以及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参加线上开学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7 11:23